阿Y脑洞那么大个

fgo咕哒中心/刀剑乱舞梦乙女

【鲭咕哒】α 02

“不去救那些可怜人吗。”

不知名的声音,只有少女一个人听得见。

“……”少女道:“无论我做什么,无论我以什么方式——鼓动大家离开、破坏迦勒底供电系统,在实验过程中捣乱,都无法阻止他们走向既定的灭亡。”

“悲哀呐。”立香微微闭眼,头倚墙壁,觉得有点疲惫。见证别人的死亡,也是那么难受的事,而这样的痛苦,她竟然已经体验过上百次。

看着他们无所察觉地,重复死去上百次。着实叫人神经衰弱。

“不知道这次会召唤出怎样的英灵呢?”那个只有少女才听得见的声音又说。仿佛循循善诱的口吻,想诱导着立香说话,像电视访谈节目里故作亲和的主持人。

立香闻言,眼睛沉下去,双手微微握拳,努力平息徒劳的愤怒。她知道,对方只是想拿话刺激自己而已。而她反应越大,对方只会越愉快。

她深吸口气,片刻后说道:‘希望出几个五星级别,战斗力会强一点。’

对她而言,召唤出谁都只会让她徒增痛苦。可是,没有办法,她没有办法仅凭一个人的力量战斗。就算英灵们在最后,总会因为各种各样的理由而理她开。

人理得到拯救的条件,是她必须死。而毫无例外,所有英灵不约而同地,选择为了世界而牺牲她。

 

“抱歉哟,立香。”

“不好意思了 master!”

“我有不得不完成的事……”

“为了大义,让我们一同——”

可以理解,但没办法认同。

虽然狡兔死走狗烹的下场,对一个一直坚持战斗、以“拯救者”自居的御主来说,似乎太难以接受。但数百次的轮回之后,连这样的不甘而愤懑的心情也麻木掉了。

只是,一个人战斗的话,死得更快。

所以从者是必须的。

少女从口袋里摸出一粒糖,塞进嘴巴里。

只有一个孩子,无论在哪一次的轮回里,都总是诚挚地关切着她,那个孩子现在必定在那——

她这么想着,忽然朝大步朝那个熟悉的走廊跑去。

“前辈?”一个短发清丽地少女,忽然惊讶地顿住脚步。

立香的招呼声还没说出口,只见那孩子的泪水,不受意志作用的、汹涌溢满出来。她整个人如同被狂风吹过的小树,簌簌地发抖。不可置信般地,站在离立香几步远的地方,想动又不敢上前。

……?
立香一瞬间感觉到了不对劲。

这不是第一次见面应该有的反应。

“……玛修?”立香试探着问。

“前、前辈!”她的话像解禁了玛修身上看不见的,某种让她驻足不前的开关,短发少女忽然大喊着她的名字,冲上前来,死死地、用尽全身力气抱住她。

“前辈!前辈!他们把你抓进时钟塔,抱歉我的力量不够——眼睁睁——没有能够保护你——其他英灵都不见了——”

马修语无伦次地说着胡话,只有眼泪完全停不住。

立香也震惊了。

她以为这几乎没有尽头的轮回里,再不会让她有什么新性感,再不会让她有什么波澜。

“……玛修?”

橘发少女颤抖着,轻轻回抱住玛修。

“你……”

她想问,你还记得吗?出了什么事?你的记忆没有被格式化吗?你认得我?

她刚这样想着,忽然脑子里猛然清醒,脸也煞白下去。

玛修也是英灵,虽然不是完全体,但也是英灵。

她能信任英灵吗。

这个“玛修”,是不是,也是那群人在搞鬼呢?

……

 

 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66 )

© 阿Y脑洞那么大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