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Y脑洞那么大个

fgo咕哒中心/刀剑乱舞梦乙女

α 22

晚间。
少女少见地没有和玛修在一起,而是一个人坐在偌大的人工池塘边发呆。
“您有心事吗?”男人忽然现身。
“想套我的话就大可不必了。”咕哒没兴趣地抬抬眼皮,看向saber:“我没什么想说的。”
英俊的男人失笑:“您总是把别人的亲切当成圈套吗?我只是担心您的身体,您已经吹了一小时的夜风咯。”
少女应景地咳嗽一声。
“果然,这几日露宿野外对您来说负担太大了。”男人叹息着摇头,向少女伸出手:“我带您去医疗室吧。”
“你对谁都这么亲切吗?”
少女无动于衷,坐着没动。
“我对孩子和女性会特别宽容哦。”男人笑道,见御主没有动身的意愿,便站在挡风一侧。或许是因为位置的改变,又或许是亚瑟王对风动了手脚。夜风停了。咕哒被风吹得发红的脸颊,终于能缓一缓了。
“那么,你是个温柔的人。”咕哒抬眼看他:“你有我不具备的温柔。”
“温柔不好吗?”男人笑问。
“我不知道。”少女摇头。
男人笑了笑,没说话。
这对主从自缔结契约以来,是头一次漫无目的地进行这样的长谈,虽然谈过的内容琐碎到毫无记录价值,但也有这样的时候,无论是谁,总想找个人随意聊天,打发时间。
那个人不能是最亲密的伙伴,因为很多事,无法对最亲密的人开口。
而少女和这位从者的关系不远不近,因此,她忽然有了聊天的兴致。
“你为什么响应召唤?”她随口抛出一个问题。
“为了世界。”男人心平气和地说出了一个宏愿。
“哈——”少女叹口气,兴致不高地捧哏道:“好厉害。”但并非不相信对方。
实际上,从亚瑟王本人嘴巴里说出要拯救世界这种话,好像并没有什么不对。
善良正义的骑士王,作为人类统治着大不列颠,作为英灵,则将目光投放到更广袤的世界。
这样的英灵,没法成为她的伙伴。
她,藤丸立香,没有这样的宏愿。
即使最开始作为御主。响应拯救人理的号召,为拯救世界而不懈努力,那么千锤百炼到如今的立香,已经不再追求那种事。
对她而言。
对她而言。
她的愿望,只有一个。
“你知道我的愿望是什么吗?”
那时,她这样问库丘林。
我啊。
在库丘林被强制剥夺意识,带着她一起下坠的瞬间。
少女第一次在对方耳畔吐露了真实的心情。
“我想结束这一切。我想永远地死去啊,库丘林。”
所以,你无需守护我。
你无需追随我。
而——
眼下。
少女瞥眼打量saber。
这个男人的宏愿是拯救世界。
他也无法完成自己的心愿。
这一瞬间,咕哒这样想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45 )

© 阿Y脑洞那么大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