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Y脑洞那么大个

fgo咕哒中心/刀剑乱舞梦乙女

α56

对方头脑精明,并非一般武者,他有着更开阔的眼界,常说的一句话是:“大小姐的能力应该发挥在更重要的场合,这些粗活当然是让我来。”

咕哒眼睛一转,视线又落到现在的从者身上。

对方的态度如出一辙,两个男人都是这样,主动承担原本属于御主的工作。可以说是理想的保护者……立香的保护者。

少女垂目思索,忽然一片阴影投射过来,她抬起头,额角的汗珠随映入眼前的光滑下。身穿铠甲的男人逆光站在她面前,咕哒有一瞬间的恍惚,不自觉出声道:“……库丘林?”

金发的男人愣了愣,笑起来,半屈膝面向她蹲下,冲御主伸出一只手。

“叫错别人的名字未免有点太失礼了哦?”

咕哒瞬间回过神,尴尬地挠挠头。

男人却并不在意,反倒自来熟地在她身旁坐下。两个人趁着晨曦之中森林里的凉风,小憩片刻,时间似乎静止了,又或者,是亚瑟让这个诡谲古怪的森林,变得有那么一点点像古老大英帝国的童话故事。

像是童话故事中出来的王子殿下,一边擦拭自己的宝剑,一边忽然和善地开口:“库丘林是那位英灵的真名吗?”

咕哒狼狈地看了他一眼,没有否认。

“您和他之间似乎有着非常深沉的羁绊——在东方人的语境下,这做[缘]——对吧?”男人敏锐地问。

大不列颠的王当然不会事无巨细地探听这种私人情感故事。但此刻的个叫亚瑟更像是一个二十出头的普通青年,微眯着眼,思索道:“你后颈上的卢恩符咒也是他的杰作吧?从掩盖不详气息的角度来看,莫非他是在保护你吗?”

咕哒兴致缺缺摇头:“不可能,上一世我的死和他脱不了关系。他对我没那么上心。”

旧剑的笑容瞬时凝固,眼神里透出怜悯,温和地说:“愿你已经从这份痛楚中走出来了。”他伸手揉揉咕哒的头。少女没有拒绝他的善意,而是闭起眼,将头部微微依靠在旧剑的大手上,说道:“我倒不是恨他,他的理由很正当,如果要在自己的恩师和御主之中择其一的话,放弃我是理所当然的事。”

旧剑叹息一声,无需多问,仅从少女淡淡这这句话里,他就能窥见许多惨烈而悲戚的回忆。

“……虽然理解,但无法原谅。”少女道:“你大可以嘲笑我的小心眼。”

旧剑难得地没笑,只是更用力地揉揉咕哒的头,说道:“谁都没资格笑你啊。”

咕哒哈哈笑起来,这一瞬间,刚刚笼罩在她身上的沉闷感像是被一阵风吹散,少女的眼睛里又出现了光:“谢谢你。Saber。”她如是说。

男人也微笑着耸耸肩。

“其实叫我在意的到并不是那家伙对我的态度。”虽然这句话的可信度存疑,但少女还是信誓旦旦地表示自己不在意对方。

她有更重要的事要思考。

“为什么库丘林会带着上一世的记忆?”唯独这一点,她百思不得其解。

男人顿了顿,说道:“……咳。”

少女先是莫名看他一眼,而后恍然大悟道:“你也有前世的记忆,我想起来了。”

“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,英灵有时候会保有上一次被召唤的记忆,可能是魔术的原因,也可能是别的什么。”男人的解释轻飘飘的,显得毫无说服力。

眼见少女对他投来怀疑的目光,男人不得不清清嗓子,补充道:“但是,能保有记忆的英灵大概有一个共同点,那就是对某件事的执念。”

少女哦了声,脑子里毫无头绪。

她不知道库丘林有什么执念。她甚至不确定自己曾真正了解过那个男人。对她来说,库丘林现在像是一个十分遥远的梦,依稀给她留下薄雾般的回忆,叫她看不真切对方。

“从上次来的接触来看,他对你并没有敌意。”旧剑回忆起上次咕哒被掳去的情形,客观地评价道:“而且,他对你的态度,可谓小心翼翼。”

“我并没有什么值得他畏惧的地方。”少女撑着下巴,干巴巴地说:“他一定是再次被召唤时,脑袋坏掉了。魔术什么原因——大概有可能让英灵的脑子变得不正常吧。”

男人对她孩子气的恶语相向一笑置之。

“不知道召唤出他的是谁呢?”咕哒说:“这个世界这么广大,不排除珈勒底以外的人士能召唤出英灵的可能性。不过,如果真的有珈勒底以外的人在做这件事——这可是不能轻易放过的疑点啊。”

“英灵一旦多起来,就没有好事。”她如是总结。

旧剑凝神思索,赞同地点头。

“会不会是把我变成这样的【那些家伙】?”

咕哒又自言自语。

男人神情严肃地说:“他们到底是什么人?目的是什么?”

咕哒无辜地看着他:“我也不知道。”

“我唯一知道的就是,我并不是唯一的‘参与者’,但大多数被他们选中的‘参与者’已经死了。”

“生理意义和精神意义上的死掉了,无法继续轮回的废品——大概是这么回事。”

“现在,能确定的幸存者,只有我和另一个立香。不过话又说回来,那些‘牺牲品’也可能叫做立香,也可能我们全员都叫做立香,立香不过是一个代号。”

“看来你费了不少心思在调查呢?”男人觉得如此匪夷所思的事几乎要把这个“立香”压得喘不过气了,可定睛一看,少女的眼神清晰,表情坚毅,毫无软弱的痕迹。

起码这个灵魂暂时——还远远不会被打败。

“是啊,还有玛修,她的情况也很特殊,每一次轮回都会与我相识,坚定地站在我的身边,但是无法陪我到最后——简直就像某种贴心的NPC设定一样。”

咕哒提起玛修,眼神温和许多:“如果她真是NPC 也罢,但是,一想到她也有可能是个被禁锢住的可怜灵魂,被迫不断重复这样的轮回,就叫人忍不住要心生怜惜呐。”

男人笑:“你还有余裕去关心别人吗?”

咕哒也笑了:“嘛,大概吧,虽然我自己也焦头烂额就是了。”

“看来,接下来的战斗会很残酷。”旧剑低头望向自己的御主:“如果可以,我希望自己能代替您承受这一切。”

“不必,你作为我的剑就足够了。”少女拍拍胸口:“这是我的命运,谁都替代不了。”

男人轻叹一声,不再说话。

两人又休息少顷,灵子转移回到基地去休息了。

这一次林中长谈对咕哒来说是一次突破,起码,这说明她终于接纳自己的从者,把这位骑士王当做自己人了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89 )

© 阿Y脑洞那么大个 | Powered by LOFTER